載入中...

113-春季班 C1131-ART21-邂逅美麗—生活花藝 B

 招生人數:19人
 招生狀態: 招生中
 上課日期:2024-03-07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~9點30分
 上課地點:淡水區 正德國中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對花藝、美學有興趣,想追求學習巧手裝置空間者,初階、無插花經驗者皆可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剪刀.抹布.垃圾袋.提袋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團體互動教學,老師先講解、示範,學員自行插作,作品完成後再由老師進行修改。成品完成後,拍攝照片交流討論。
 評量方式
出席率50%,期末成果展30%,作品呈現10%,學習分享1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QR CODE網址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課程安排有水平型、放射型、葉與石、木的花配、花束、節慶花等等,日常生活相關應用花藝設計。秉持傳授花的形,不如傳授花的心,思考將自然界美麗植物、花卉融入日常生活,追求天地萬物本自俱足的自然之美。引導學員依著自由、自然、自創的設計思維,發揮美麗創作的潛能,找尋花語的極致感動。
 課程目標
生活美學是人終身學習追求的目標,花藝設計透過與花卉植物對話,體會人與自然、時間、空間的關係,領悟天地間的大美。藉由實際插作感受人花合一的美感經驗,薰冶提升學員身心美感,並將美好氛圍感染周遭親友,共建美好人生。
 參考書目
教學材料由老師編定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3 學分,3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場地150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:新生200元、舊生100元
 
保險費:春、秋季班200元、暑期班70元
 材料及其他相關費用(開學後,各班自行收取管理)
花材費每堂450元 , 剪刀、花器自備,可由老師統一代購。

課程大綱
第一週1桌上花 雲龍柳花配利用雲龍柳的可塑性,設計鏤空圓球架構,配置春天花卉素材,營造一室春意。
第二週2鐵線與石設計鐵線、石頭、花卉素材結合,創造出新的空間趣味。
第三週3水平型桌上花水平型是一款優雅平靜的基本型設計,可以作單面或雙面看,裝飾空間或空間區隔均適宜。
第四週4季節桌上花春天百花盛開,迎一盆春意入室,讓空間充滿蓬勃生機。
第五週5喇叭型設計以鋁線作出喇叭狀架構,再配置花材,小花器也可以作出大作品。
第六週6桌面花以低插方式作出裝飾桌面的作品,妝點餐桌、會議桌等空間。
第七週7交叉線線性花葉素材以交叉手法設計插作,作出有厚度的交叉線條,表現線條的美感。
第八週8母親節設計手作一只手提包花禮,送給媽媽、閨蜜、犒賞自己,美到心坎裡。
第九週9公共論壇週公共論壇周
第十週10多色多種設計以喇叭型水杯花器插作多種類多色彩的花葉素材,表現花材、質感、色彩的調和。
第十一週11曲面設計使用兩個弧形花器利用點連成線、線連成面的造型原理,設計一個曲面空間,表現曲線和曲面之美。
第十二週12桌上花圈使用鋁線、水草、車縫線,將花葉素材做成環形花帶,可放置於水盤 或掛於器具,裝飾空間。
第十三週13葉的設計以大葉片作配木架構,插作花材,表現花、葉的空間美感。
第十四週14端午粽葉花配設計以粽葉來設計花配,節日的儀式感自然流露。
第十五週15色彩花束以色彩搭配原則來設計花束,表現色彩的搭配。
第十六週16葉的花配山蘇葉卷曲成一個大圓輪架構,再配置花材,優雅清爽又舒心。
第十七週17綠色設計不同質感、特性的綠色花葉素材,設計成一件有層次的綠色作品,養眼又養心。
第十八週18聯合成果展學期學習成果展示

講師其他相關課程
星期二下午邂逅美麗─生活花藝 A 額滿

講師介紹

黃美舒 講師  黃美舒 講師  黃美舒 講師     黃美舒 講師

 現職:
花藝空間設計
 簡介:
2006-03-10~2018-03-25 真美花藝研究會 講師 台北大葉高島屋.台中中友百貨.台北文獻館 北區教室聯合花展、全國大展>>
● 2010-09-01~2012-10-31 真美花藝研究會 講師 台北花博爭豔館 舒活.樂活.書房,年霄花-天燈,佛朗明哥,花綠空間等主題設計布展>>
● 2007-12-10~2013-09-16 國際花友會中華民國分會 會友 國賓飯店.喜來登酒店.圓山飯店 花藝設計展示.花藝插作示範表演>>
 專長:
真美花藝 講師
中華花藝 教授
 擁有證照:
西元2006年     真美花藝講師
西元2012年     中華花藝教授
 部落格(Blog):  臉書(Facebook):


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 | 25147新北市淡水區鼻頭街22號 |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14:00~20:00 | E-mail:university@tamsui.org.tw 
聯絡電話:(02)2622-8505 分機 111~117 | 傳真:(02)2620-2355
新北市淡水社區大學.
top↑